close

<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>當天

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udedLV0tP0

<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>

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,顧名思義是集合Taylor Swift所有時期的音樂,精選出來的演唱會電影
我個人非常推薦二刷,一刷用中文字幕,翻譯對白內容,單純聽音樂,二刷英文字幕,跟著一起唱,當卡拉OK,當然要三刷,四刷都沒有問題XD
其實距離我二刷Disney+的版本,已經過了好一陣子,也覺得網路上可以查到大部分的資料,我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分享的觀點
但直到The 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專輯出來,聽了歌之後,才發現這場演唱會多糾結,促使我想記錄一下我的心得,以及記錄一些我覺得我很喜歡的片段


(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8_w_m6HLJ0)

沒錯!就是這首I Can Do It With a Broken Heart,促使我想寫這篇部落格,這個影片毫不避諱地放著Eras tour的片段,裡面的歌詞甚至直說:

I'm so depressed, I act like it's my birthday every day
我很鬱悶,但我演得每天像是我的生日般開心
I cry a lot, but I am so productive, it's an art
我一直哭,但我產出很多歌,這是藝術
You know you're good when you can even do it with a broken heart
你知道你還很好,因為你可以面對這一切,儘管你心碎了
'Cause I'm miserable
儘管我很悲慘
And nobody even knows
但沒有人知道
Ah, try and come for my job
你來試試看我的工作

如果歌曲是種宣洩的方式,由Taylor不斷產出那麼多歌曲,不難想像她是多麼情感充沛的一個人,但她卻在「藝人」的工作光輝下,壓抑自己的情緒
雖然現在和Travis Kelce看起來很開心,應該是不用太擔心接下來歐洲的Eras Tour
但很難想像在低潮的時期,要如此振作且微笑表演每一場演出,內心是多煎熬,這也顯得這首歌多讓人心疼

<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>當天

必須要說,我比較喜歡Taylor Swift早期的曲風,比較流行,比較輕快,比較符合我的音樂胃口
這也是促成我搶票Eras tour的主因,因為難得可以重溫前期的Taylor
後面幾張專輯的歌曲,聽起來都偏沉重,我都是藉由這場演唱會,反覆咀嚼歌詞,看到她的掙扎、脆弱、絕望、生氣、自我懷疑、自嘲後,才漸漸又喜歡上這些歌曲
所以比較起前期身為流行歌手的喜歡Taylor Swift,我後期反而是看到Taylor Swift這個人,而喜歡上這一位創作家,和她一起共感這些情緒
但同時也開始感受這些自我剖析的艱難,這些音樂或許是一種情緒抒發的方式,但需要反覆表演這些歌,某部分就是強迫自己重複面對當時的狀態
如果沒有真的釋懷,反而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,會變成一次又一次的傷害


(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_z16XlYbIQ)

回到演唱會的本身,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粉絲統整的影片
首先這個影片可以看到Disney+上被省略的轉場
其實滿多舞者轉場都具有那張專輯的巧思,但為了電影的流暢度被省略,滿可惜的
另外我很喜歡這個影片是由歌迷從台下拍攝,一來是可以看到另外一個視角,二來是合唱的部分可以確實被收錄
雖然Disney+的版本可以隱約聽到台下的觀眾合唱,但都沒有這個影片的精采,非常推薦大家要點開來看


(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4dlNNi_O0w)

如果要說The Eras Tour的現場和Disney+的版本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,那就是在每場演唱會都會有各自的驚喜歌曲
這次演唱會因為有吉他和鋼琴的選擇,所以現場的觀眾會有兩首驚喜歌曲可以期待 
其中我覺得很用心的地方是──歌曲的重組,有些場地的演唱,並不是單純只唱一首歌,而是會拿兩首歌重組,等於可以聽到四首歌 (如同上面影片所示)
我相信這些驚喜歌曲也是需要練習和編排的,攤開演唱會的行程,還要塞下這些練習
更不用說她還在巡迴演唱會的時期,發行專輯,拍攝MV
明明這些演唱會的收入足以上她休息上好一陣子,但她仍選擇努力不懈的創作,和挑戰自我,難怪她可以成為如此有影響力的歌手

<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>見證

Taylor Swift絕對是當代具有影響力的女歌手之一,不論你是否每一張專輯都喜歡,或著多多少少從新聞小報上看到她的花邊新聞
她彙整了整17年的心血,以歌曲的方式,呈現了三個半小時的演場會給觀眾,讓大家一同和她重溫這段成長歷程
推薦給喜歡任何時期Taylor Swift的人
可以聽到原本熟識的旋律,也順便認識新的歌曲

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資源,並非本站所有

arrow
arrow

    狄蔻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