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 Nephi>

這次要來介紹美食之都──台南的餐廳啦!
雖然說到台南,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傳統小吃,但這一篇是要來介紹法式料理餐廳──尼法
這間餐廳最特別的就是主打威靈頓牛排,我其實不太常吃這道料理,因為通常要讓餅皮熟,裡面的牛肉很常不是過於生,就是過於老澀,每次點來吃都只有滿滿的失望
但是尼法真的改變我對威靈頓牛排的想法,竟然可以在保有牛質嫩度的狀況下,餅皮還是酥脆的,可以說是我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威靈頓牛排
不過強烈建議要超餓的狀態下去吃,我就是沒吃早餐直接吃午餐,才有吃完,否則整份套餐份量超大的,我看在場很多男生也吃不下,只好打包回家繼續吃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在整個餐點開始介紹之前呢,還是要來不免俗的介紹一下價位,這次點的是雙人威靈頓套餐,兩人共NT$5360
由於威靈頓牛排需要先預訂,因此建議訂位的時候,就可以預約料理,以免當場吃不到
水資一人NT$100,可以無限暢飲氣泡水或礦泉水
然後這家餐廳最特別的就是──不能刷卡,一定要記得帶著「現金」去結帳,雖然在這個年代不能刷卡真的滿特別的,但就尊重店家的付款模式
另外,餐廳也沒有特約停車場,但附近都有路邊停車,可以停放車子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第一道前菜是鵝肉脆球,是直接手拿,一口吃下去的料理 (下面的穀物不能吃)
由紅醋、山葵、芭樂凍、鵝肉組成,外殼的構想是印度料理的脆球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道料理的水分比較多,拿起來的時候,底部已經被浸潤,沒有那麼脆
當整道料理入口的時候,一開始會吃到山葵的嗆,(不是辣是嗆),後續緊接而來是果凍的酸甜,我猜是紅醋搭配芭樂凍的關係,最後尾韻是鵝肉的味道,還有煙燻的香味
我自己覺得是一道味覺上很豐富的前菜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第二道前菜是三分熟的北海道生食等級的干貝,底下有風乾番茄,上面有蘋果條和馬鈴薯切片
干貝真的好吃,新鮮多汁又大顆,上次吃到那麼好吃的干貝,大概就是旭集了
佐料則是讓干貝有更多種風味,蘋果有脆脆甜甜的口感,番茄醬汁是酸中帶甜,可以分別搭配享用,讓一道菜可以玩出多種吃法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服務生一開始端上大麵包的時候,我整個嚇死,想說怎麼那麼多,還好下圖的才是真正一個人的分量,大麵包只是要給我們看原本麵包長什麼樣子
麵包是千層布里歐麵包,麵包外酥內軟,直接單獨吃會有奶香味撲鼻而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台南的關係,麵包直接吃起來就是甜甜的,不需要額外調味就很好吃
奶油是法國無鹽奶油搭配港式油蔥、剝皮辣椒、辣味噌,服務生說吃起來會有鹹香感
我自己吃起來是不辣(原本聽到剝皮辣椒和辣味噌很擔心),整體感覺像是蔥油餅這個料理,直接濃縮在奶油中,因此和麵包也很搭,會創造甜鹹甜鹹的風味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湯品的部分很有趣,是裝在很像茶杯的容器中所呈現的雞湯
以紅玉雞為基底,用青木瓜、清酒、豬肉、無花果熬煮,最後還有滴鵝肝油(?)讓整體比較香
我喝起來很像好喝版本的雞精,雖然是雞清湯,但有濃郁的雞肉味,喝到最後會有蔬菜的甘甜
可惜很小一碗就喝完了,否則喝起來真的很順口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終於介紹到主餐前的最後一道前菜啦!
這道熱前菜是創意雞捲料理,為什麼說是創意雞捲料理呢?因為不是全部都是雞肉所組成
正中心是魚漿和花枝漿組成,然後用金針菇和牛蒡絲和下一層的雞肉分開,最外圍則是炸物,上頭淋上酸酸甜甜的紅酒雞肉醬,對炸物來說很解膩
我自己覺得最驚豔的是雞肉的嫩度,或許是剛好和外層的酥脆形成強大對比,雞肉吃起來只有「極嫩」這兩個字足以形容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終於介紹到主餐──威靈頓牛排了!
酥皮的樣子可以參考最上方的照片,這邊比較想要用切面來好好介紹它的組成
這邊要先提及一個很特別的服務就是──幫你切威靈頓牛排,因為由那麼多層組合而成牛排,真的很容易一動刀就散開,所以店家願意主動幫忙切牛排,真的很貼心
(而且切一份牛排真的不容易,需要花費很常的時間,店員還會很親切的和大家聊天~)
好,回到威靈頓牛排上,首先,最底層餅皮上方的就是菲力牛排,牛排正上方有松露和牛筋,然後再用一層菠菜擋住餅皮和肉,不讓肉的溼氣影響酥皮,旁邊再淋上紅酒熬煮的醬汁
肉上桌的時候,還會附上一個黑色的小佐料盤,有辣椒、小黃瓜和洋蔥可以搭配
老實說餅皮吃久了真的滿膩的,而這幾個佐料剛好都是偏酸的,搭配起來吃非常解膩
牛筋吃起來滿像在吃松露版本的滷味,=而牛肉肉質真的有高級牛排店的水準,我主要是搭配紅酒醬或松露一起吃
主餐除了牛排以外,還會提供拌炒蔬菜,因為有糖一起拌炒,所以吃起來很像在吃BBQ的烤蔬菜,因為上面有烤肉醬鹹甜鹹甜的感覺
其實這個時候我就已經撐到不行了,但店家還會擔心大家沒有吃飽,主動問要不要加點免費的杏桃麵包,不過為了不要浪費食物,我就沒有加點了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終於結束了鹹食,來到了甜點的部分
這道甜點的主體是sorbet,是由草莓、野莓和草莓酒所組成,旁邊搭配著阿里山愛玉、西瓜還有起司,最上方則是竹炭餅乾附上金箔裝飾
要吃這道甜點就是狠心把餅乾敲碎吃XD
甜甜的餅乾很搭底下酸酸的冰沙,而起司的紮實和愛玉的滑順也形成強烈的對比
雖然說是道有點衝突的甜點,但吃起來也滿新鮮的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飲料的部分我點的是國寶茶,因為得知是無糖的茶飲,我就立馬索取了糖來加,但我比較意外的是──店家竟然主動提供牛奶!
我馬上變成自己特調的南非國寶奶茶,只能說這裡的服務生真的很貼心,很多服務都是主動詢問,讓我驚喜連連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茶點的部分有兩個洛神花大福,內含巧克力慕斯,另外一個則是可可泡芙,內含豆漿和咖啡組成的餡料 (樹枝不能吃,只是裝飾)
服務生建議先吃泡芙,因為它的內餡是冷凍的,退冰後會造成泡芙的餅皮軟掉
我自己吃起來外層感覺灑了甜的可可粉,因此內餡顯得比較不甜,但整體仍屬於偏甜的茶點
另外一道茶點相較之下就酸很多,大福外面被洛神花包覆著,然後那個洛神花真的非常酸,還好大福的內餡是巧克力,還有可可球(?),增加一點甜度
我想就是必須要這樣的「內甜」才能平衡這個「外酸」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終於來到最後一道菜了,這個是店家招待慶生用的蛋糕,主體是巧克力蛋糕,上面有白巧克力做的奶油,上面還貼心點了蠟燭可以來慶生
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店長在店家唱生日快樂歌了!真的讓我感受到台南的滿滿熱情
另外店家還附贈壽星一束玫瑰花,(不是赤裸裸的花,還有包裝過的!)讓整個慶生增添了一點小驚喜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總結一下這次的用餐體驗──這家餐廳真的是強在威靈頓牛排,因此如果你像要吃吃看好吃的威靈頓牛排,這家絕對不能錯過!
雖然價位看起來稍高,但前菜甜點都有一定的水準,雖然主餐以外的料理感覺在其他餐廳也吃得到,但用料實在不會讓你覺得這樣的價位不值得
另外,我覺得服務生的熱情也有大大的加分,雖然說付款模式比較不方便一點,但如果有路過台南,仍然值得來嘗鮮看看
推薦給想要嘗試威靈頓牛排的人

<尼法>如果以前的威靈頓都讓你失望的話,來這家吧!

<尼法 Nephi>
地址:704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
營業時間:每日 12:00-14:30,18:00-21:30
連絡電話:(06) 236-5880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phi111/?locale=zh_TW
訂位網站:https://inline.app/booking/-L_paS2npuD8KGldtQuD:inline-live-2a466/-L_paS6wWo0ZmDjqGy2c
付款方式:現金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以上部分圖片來自網路資源,並非本站所有

arrow
arrow

    狄蔻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