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一樣的婚禮/求婚配樂 (西洋流行音樂篇)

<不一樣的婚禮/求婚配樂>

受夠了婚禮都是那幾首歌嗎?聽膩了只有這些選擇嗎?
這篇文章就是要來打破這個現象!
我盡量都找一些比較冷門(?),抑或是比較新的歌來分享,讓大家的婚禮不要一直撞歌!
直接先說How long will I love you, Sugar, Marry you, Love story, A Thousand Years, Perfect這些經典老歌不會出現
以下就是我推薦的歌單啦~~

Taylor Swift - Daylight
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9raS7-NisU)

第一首就是Taylor Swift的歌啦!
相較於其他熱門曲目,這首沒有MV,也鮮少出現在演唱會上,因此討論度相較低,但歌詞中滿滿的愛意,非常適合在婚禮上撥放
當然對專業Swiftie來說,這首他一定知道,搞不好還可以趁機發現朋友中有Swiftie唷!

I don't wanna look at anything else now that I saw you
我眼裡容不下其他東西,因為我看到了你
(I can never look away)
我目不轉睛
I don't wanna think of anything else now that I thought of you
我腦中無法思考,因為我想到了你
(Things will never be the same)
所有一切都改變了
I've been sleeping so long in a 20-year dark night
我在黑暗之中,沉睡了足足20年
(Now I'm wide awake)
而我現在終於醒來
And now I see daylight 
迎來了曙光

Elijah woods - 24/7, 365
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h_yBTriuaY)

這首歌的歌手,雖然在Youtube才不到20萬的追蹤,但這首歌卻有破千萬的點擊,就可以知道這首歌有多強了
清澈的嗓音,配上死心踏地的歌詞,尤其是I love you 24-7, 3-6-5 (我愛你 一周七天,24小時,全年無休),這樣浪漫的宣言絕對是婚禮的首選!

I'll share the last bite of every meal
我會分享我每一份的餐點
I'll wipe your tears when you're in your feels
當你情緒高漲時,我會為你擦去眼淚
And I'll hold you close through a thunderstorm
當面臨暴風雨時,我會緊抱你
When it's cold at night, I'll keep you warm
當寒冷夜晚來臨時,我會溫暖你

MAX - Stupid in love (feat. HUH YUNJIN of LE SSERAFIM) 
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klsqykuD_0)

有別於前兩首比較抒情的曲風,來介紹一首輕快的歌!
這首歌歌詞非常可愛,主要在說為愛盲目,直接閃婚的經過,而且男女對唱大大加分,可以感受到不論男女方的雀躍心情
如果婚禮表演選擇這首來對唱,也非常合適唷!

Let's get married in Vegas
我們去拉斯維加斯結婚吧!
We don't need guest list
我們不需要賓客名單
I don't wanna think too much
我不想要想太多
Let's get matching tattoos
我們來刺情侶刺青吧
I don't wanna think it through
我不想要想太清楚
Baby, I'm so stupid in love
寶貝,我現在為愛盲目
So stupid in love with you
我和你一起不顧一切相愛

Sam Feldt, Rita Ora - Follow Me 
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8XGYpdkYoA)

有別於前面幾首滿滿的粉紅泡泡,這首歌的副歌比較有種「誓言」的感覺
(When I fall in deep 當我墜入深谷的時候 Say you'll follow me 請說你會一起來)
但從主歌不難發現,主要是在說一個受傷的靈魂,正在重新相信愛的故事,同時迫切希望對方願意和自己一同赴湯蹈火

But every time I've broken down, you've picked me up
每次我遍體麟傷的時候,都是你在旁邊支撐我
Yeah, you put back all the pieces I thought that I'd lost
當我以為我失去一切,是你幫我找尋找回來
Yeah, nobody can love me like you
沒有人可以像你一樣愛我
But that means you got the power to hurt me too
但也意味著你也是會傷害我最深的人

Jubël - Dumb
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Nqq_nsNfnA)

聽了那麼多女生的歌,是時候換男生的歌了!
這首歌我會想推薦的原因是──可愛指數完全破表 ><
用輕快的音樂闡述墜入情網的傻,重複又活潑的歌詞和樂器巧妙結合,讓人聽完都無法忘記這首dumb dumb之歌

I've never met a girl like you
我從來沒有遇見像你一樣的女孩
You turn my sky from grey to blue
你把我的天空從灰色變成藍色
I've always tried to play it cool
我一直想要在你面前裝酷
But now I stand here like a fool
但現在我站在這裡像個傻瓜
Oh, now I'm feeling so dumb
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好蠢

Culture Code - You & I
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8xmc7TrX-c)

最後一首,用電音曲風收尾吧!
這首也不是一首100%甜蜜的歌,而是唱出正在修復感情的情侶心聲,但其中不願意放棄彼此的心情,何嘗不是一種堅貞的愛情
婚姻並非童話故事,不可能一帆風順,而是需要在每次的不愉快中,選擇繼續努力,也因此這首歌形成最佳寫照

They think we're to damaged to fix but
他們認為我們已經無法修復關係
We're just working through a little rust
但我們只是在經歷一些挫折而以
They like to say we're just young
他們常說我們太年輕
But I know we won't give this up
但我知道我們不會放棄這段感情

由於平常聽女歌手的音樂比較多,這次分享有點男女失衡,但還是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推薦唷不一樣的婚禮/求婚配樂 (西洋流行音樂篇)

以上圖片來自網路資源,並非本站所有

arrow
arrow

    狄蔻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