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藥師少女的獨語>不落俗套的宮廷推理劇

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f9r_nFaiLI

<藥師少女的獨語>

雖然比對同期作品<葬送的芙莉蓮>,這部討論度相較低一點,但老實說,我反而先入坑這一部作品,後來才開始看芙莉蓮
這部的步調明快,主軸是不敗的「推理」,利用女主角藥學以及醫學的相關知識來解謎
每一集最少有一個小推理,或是謎底揭曉環節,偶而搭配主線的進展,可以說是劇情非常充沛的一部動畫
且時空背景設定多元,有花街、後宮、宮廷,不會有太重複的劇情,每一集看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感受
以下就來介紹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吧!
(以下針對動畫的內容討論,會有雷,請大家斟酌觀看)

<藥師少女的獨語>不落俗套的宮廷推理劇

這部我會喜歡的最大原因是有邏輯的推理,從微小線索一起解謎非常有趣
尤其自己是相關領域,看到女主角配藥,或著說著一些物質的特性,都會覺得很有親切感,格外有趣
除此之外,女主角貓貓個性的獨特,真的是大大加分
對於喜歡的事務有強烈的好奇心,而不喜歡的東西則是躺平不想碰,實事求是,且不軟弱,顛覆了這樣少女畫風下,常見女主角的樣貌
而且我也很喜歡最後串起來的巧思,分開看或許是單一小事件,但合在一起卻是一場縝密的規劃,不會像是大部分推理劇情一樣,破碎不連貫

<藥師少女的獨語>不落俗套的宮廷推理劇

宮廷以及後宮的刻畫,有別於顯而易見的爭寵宮鬥,使得這部的「犯罪動機」比較多元,也因此不落俗套
比較起上級妃之間誰要陷害誰,這部比較像是用知識去交朋友的概念(例如:貓貓利用花街的知識,替後宮們授課,就讓我會心一笑),也因此營造出這樣和樂融融的場景
這部的故事調性,滿像<彩雲國物語>給我的感覺,不同家族的設定,歷代皇帝和後宮的糾葛,都很完整,也造就更多樣的題材可以發揮
搭配上一段所提及的推理情節,不難理解這部動畫的魅力所在

劇夠|藥師少女的獨語-06_壬氏送貓貓髮飾.jpg

最後,我要聊聊整部動畫讓我比較糾結的地方,男主角──壬氏,我必須說他的人物背景設定其實是很有趣的
但是我覺得他的功能性不足,除了行走的費洛蒙之外,好像鮮少有什麼發揮功能的地方
所以我覺得貓貓對於壬氏帶有警戒感,我完全能夠同理,不過推理劇有太多感情線確實很多餘,期待壬氏能有更多發揮的舞台,而不是只有身世之謎這個亮點而已
推薦給喜歡推理劇情的人看

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資源,並非本站所有

arrow
arrow

    狄蔻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