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2eff9af204d4f0476acef68c8c85c98.jpg

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junRdOPNT0

<月薪嬌妻 新春特別篇>

在日本以及台灣廣受好評的月薪嬌妻(逃避雖然可恥,但有用)
在2021年推出了新春特別篇,搭配日本的新年上檔
新春篇延續影集的輕鬆步調,和滿滿的正能量,讓這個影視產業黯淡的年代,感受到一絲溫暖和曙光
劇情貼近日常生活,承襲當時影集討論男女議題的主軸,這次特別篇更聚焦在懷孕、生子上,讓議題可以有更全面性的發揮
以下就來介紹我覺得的值得一看的原因吧!(如果介意暴雷的話,請斟酌觀看喔!)

NLrgkAod94idNRyowpRRSop-creZqpbO90v7Vr_f_sU.jpg

首先,當時我喜歡影集的精華就是男女家事分工議題的探討
讓更多人重視過去的「理所當然」,其實得來不易,更花許多篇幅討論過往的刻板印象是否正確
新春特別篇傳承這樣的意志,把話題更加延伸
從是否要從夫姓,到懷孕時期的家式分配改變,以及懷孕家庭面對工作上的難題逐一描述,讓身為職業女性看了點頭如搗蒜
常常很多人把生小孩講得很簡單,但在這個雙薪的時代,卻很多問題考驗著新手爸媽
例如:懷孕初期的不舒服,除了老婆要承擔身體上的壓力,睡不好+孕吐+吃不下+全身無力痠痛,隔天還要早起面對上班
同時老公也要承擔家事和工作兩頭燒的狀況,有時候還要安撫情緒不穩定的另一半,沒有人知道怎麼做比較好
真心建議任何適婚年齡的情侶們,一定要有所決心+討論完善,再生小孩
但劇情並不是一味的看負面,仍然有點出許多因為生小孩帶來的雀躍
例如一起感受胎動,一起討論名字,都是展現出這個劇的溫馨之處

EoHDF6JVoAEiXJR-767x1024.jpeg

另一個我喜歡這個新年特輯的原因是——寫實
2020年,肺炎打亂了大多數人的生活步調,輕則不能出國旅遊,重則面對生離死別
而月薪嬌妻非常厲害的把這個重大事件融入劇情中,在現在這個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的疫情中,看了只有無限感慨
從搶口罩,消毒水,到有店面因此倒閉,有人開始遠距辦公,最後甚至害怕影響小孩,主角們必須分隔兩地
雖然台灣防疫做得很好,讓我們日常影響降到最低,但這些場景仍然歷歷在目
但劇情依舊給了我們一絲希望,讓我們可以期待男女主角最後有可以結束遠距離的一天
或許,在這個有疫苗的2021,我們也可以這樣期待著──未來可能會更好

1609860330-749996558-g.png

當然,前面說完了喜歡的地方不免俗,必須提一下覺得可惜的部分
當時在觀看影集的時候,其實我最喜歡小百合和風見這對cp,但我覺得在新春特別篇裡面,小百合的橋段有點被「帶過」的感覺
首先,和風見分手的部分,雖然很隱諱的說了,兩個人的目標不同,但好像沒有看到溝通的地方就沒了
再來,以前同學這邊,雖然這裡對於告白的處理非常好,也寫出漂亮的台詞,但好像有點硬是要加入的感覺,可惜淪為過場角色
最後是癌症的部分,我真心覺得這段可以好好鋪陳,甚至給他一個小時描述都不為過,可能礙於時間有限,只詳述了沒人陪病的窘境,後續都草草帶過
讓我這個小百合的支持者看了真的很不過癮阿~~~

800x_100_w-5ff27d00caf82.jpg

雖然上面說了一些覺得可以在改善的地方,但這部日劇的寫實還有貼近日常生活的部分,真的值得一看
我認為這部日劇最難得可貴的地方是──即便面對那麼多困難以及挫折,編劇仍然想要帶給大家正向的力量
或許有那麼一點點說教,但為彼此著想的心情,和想要一起努力的想法,透過故事都好好地傳達出來
推薦給生活中需要暖心的人

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資源,並非本站所有

arrow
arrow

    狄蔻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